何平到市气象局调度防汛减灾工作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来源:本站编辑日期:2021-08-24 16:36阅读量:719

                   

       8月21日晚,我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22日16时,市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我市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当天下午,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市气象局调度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好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市气象局,何平通过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平台,详细了解各区域实时雨量、气候变化情况。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水文等部门负责同志认真交流,听取相关汇报,了解当前雨情、水情以及抢险救灾等工作开展情况。 何平指出,当前,防汛减灾形势仍比较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切实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极其过硬的作风打好防洪度汛这场硬仗,坚决维护好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何平强调,要科学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自然资源、水利、水文、应急、气象等部门要加强联动会商,建立健全工作调度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通报信息。要精准预警,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高预测预报的及时性、精准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灾害预报。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新一代天气雷达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进一步提高预警能力。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将确保市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果断撤离避让,特别要做好积水区域、低洼场镇、施工场所等地区受威胁市民紧急撤离,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快转。要做好应急处置,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力量、物资储备,提高抢险救援能力,作好临战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最大限度维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