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8月第3次健康提示
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请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编辑日期:2021-08-09 10:23阅读量:387

       8月6日14时许,巴中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请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如已跨区域出行的,建议在返回后尽快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据了解,这也是市疾控中心自8月以来发布的第3次健康提示。
截至2021年8月6日12时,全国已有高风险区7个,中风险区184个。疫情扩散迅速。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关注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不信谣,不传谣。
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请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7月23日以来的江苏南京市、扬州市、河南郑州市、湖南张家界市四市全域,江苏宿迁市、云南德宏州、辽宁沈阳市、山东烟台市、湖南湘西土家族自治州中高风险区,7月24日以来的湖南益阳市中高风险区,7月25日以来的北京市昌平区、辽宁大连市、湖南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中高风险区,7月27日以来的江苏淮安市、湖北荆州市、武汉市、黄冈市、河南商丘市五市中高风险区,7月28日以来的海南海口市、上海市浦东新区中高风险区,7月30日以来的北京市房山区、河南驻马店市、福建厦门市、湖北荆门市中高风险区,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14天,隔离期间每3天完成1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隔离期间,中高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在核酸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7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海拉尔市区旅居史来(返)巴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在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14天为止。
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近期,外出旅游、出差均存在较高风险,建议暂缓跨区域出行。如已出行,建议在返回后尽快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常消毒的卫生习惯。同时请大家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患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进入单位、医院、商超、学校等公共场所和入住酒店时,请您配合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亮码、扫码、验码、体温检测及疫情防控登记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