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四川南江加强受处分对象思想教育

来源:本站编辑日期:2017-11-09 10:03阅读量:1194

      今年以来,四川省南江县纪委积极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践,采用四个必谈、四个面对面,加强受处分对象思想教育,使其深刻认识错误、端正思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坚持四个必谈,即县纪委工作人员对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理的受处分对象,坚持违纪事实和处理原则必谈、思想教育和批评帮助必谈、后期考察情况必谈,受处分对象对反思整改必谈。让受处分人员深刻认识错误,体会组织关怀。”县纪委常委丁建说道。“我认识到了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愿意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同时也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挽救……”受处分人员王某说道。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县纪委工作人员向违纪人员面对面通报违纪事实、面对面进行警示教育,违纪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班子成员面对面作检查,并对违纪人员进行批评教育,通过四个面对面,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截至目前,县纪委共受理问题线索454件,立案135件,党纪处分10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