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正德公司关于开展“百日追偿攻坚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日期:2018-08-30 11:16阅读量:3109

公司各部门:

    为有效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确保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和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经公司支委、董事会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百日追偿攻坚活动”,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通过百日攻坚活动,务必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其中:实现代偿追收3000万元,力争完成4500万元。

    二、工作举措

(一)着力重点项目追偿。主要是加速推进瑞阳集团及其关联项目司法处置、周军及其关联项目“以物抵债”方案、达思置业项目风险控制措施、重庆法院案件再审或司法控诉的启动和秦渝项目上诉等五个项目的落地落实。

(二)着力司法执行力度。通过逐项目排查,凡应起诉的必须依法快速起诉和司法财产保全,已调解的项目必须逐项督查其落实相关条约,已下达判决裁定的项目要快速进入司法执行和司法处置变现,以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三)着力研判在保项目。对在保优质项目在到期前三个月要及时与融资机构沟通实施续贷和展期;到期未还款的项目应与银行共同催促贷款人尽快还款;到期未履约的应迅速与银行商议启动司法程序和司法足额财产保全。

(四)着力排查项目风险。理清每个项目抵押物能否覆盖其全部债务,对不足值的部分应快速通过司法程序查封其项目反担保人及其相关责任人名下可供查封和保全的财产。

(五)着力任务时间节点。各追偿小组按照公司原所划定的责任战区,依据“先大后小,先易后难”的原则和按照至少每周必须完成两个及其以上的项目分解追偿任务,同时将计划任务分解情况书面报公司纪检监察室。

(六)着力活动督查奖惩。“百日攻坚活动”事关公司持续稳健和全力助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为此,公司纪检监察室要切实履行其监督督查职责,按照整治“中梗阻”的相关要求和每周一下发的“督查督办任务通知书”于每周五逐项逐部门检查落实,公司监事会要加强全过程监督。综合部会同财务部要快速制定相关追偿奖惩实施办法并严格执行,以此为“百日攻坚活动”提供保障。

(七)着力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百日攻坚活动”有序推进,公司决定成立“百日追偿攻坚战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于公司纪检监察室(注:领导小组名单见附件)。活动期间,各战区责任领导必须深入一线和项目实地现场解决各类追偿实际问题。活动期间,公司暂停年假的审批,待此阶段工作完成后安排补休或依据国家相关法规予以补偿。同时,活动期间除综合部安排一至二人处理公司日常事务外,其余员工必须按照各自的战区到岗到位,非公司主要领导同意而缺岗抽空的,一经发现,将根据公司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三、整体推进在全力抓好中心工作的同时,要密切注意整体工作的同步推进。公司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公司党支部的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和系列专题学习;综合部要快速完善基本管理制度完善并装订成册上报集团公司,按时按质完成上级及集团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和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和超额完成。

附件:“百日追偿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特此通知

 

 

 

                                                 巴中市正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2018年8月21日


 

附件:

   “百日追偿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蔡建国   支部书记、董事长

副组长:   邵 雷   支部委员、总经理

        李明轩   支部委员、监事长

          宋 婧   工会主席

成  员:  吕昱妹   业务总监

         岳 明    财务总监

         王福升   法律事务部经理

         刘 娅    纪检监察室主任

         任宝林   担保业务部经理

         吴 琼    财务部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纪检监察室,李明轩兼任办公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